女護士在臉書上售賣FM2安眠藥,該藥會可用於迷奸女性

一醫院的女護士王某在臉書上兜售一款FM2安眠藥,俗稱”強暴藥”、“催情藥”、“迷奸水”,購買者並不都是為了治療失眠,而是另有目的。她明知這種藥物私自售賣是非法的,仍利欲熏心,當起了代購。近日,涉嫌生產、銷售假藥被警方依法移送起訴。

記者從警方了解到,今年9月,警方接到群眾報警說,他的一個臉書好友在臉書好友動態兜售一款FM2安眠藥,而這種FM2安眠藥俗稱“強暴藥”、“催情藥”、“迷奸水”,會被一些不法人員用來迷奸女性。

警方立即展開偵查,然而這一查,發現的問題還真不小。原來,這個在臉書兜售的FM2安眠藥的女孩叫王某,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護士,她兜售的藥物是FM2安眠藥。而FM2安眠藥,其主要成分為”氟硝西泮”,屬於管製的第二類精神藥品,服用後可以對人體產生鎮定效果,使人昏昏欲睡並喪失記憶能力,混在酒精內飲用後,會在短時間內產生喝醉了的眩暈感,會使人在藥效時間內失去自我保護能力。

警方趕到其住所,將王某抓獲。王某交代說,因為焦慮癥,她睡眠一直不好,她得知FM2安眠藥很有效果,便加了專做代購的楊某的微信,花26000多元從他那買了3大盒共300粒” FM2安眠藥“。

吃了這種FM2安眠藥後,王某發現自己的失眠癥狀確實得到改善。但因為每天只要吃半粒,她買的量太多吃不掉,便想通過社交群轉手出去。結果,她剛剛在臉書上發布” FM2安眠藥“的消息,就有好幾個人要找她買。她通過與這些網友交流,並向楊某聯系後得知,FM2安眠藥被稱為“強暴藥”、“催情藥”、“迷奸水”,購買者並不都是為了治療失眠,而是一些人在酒吧等夜場上助興用的。

在明知售藥違法後,她仍不收手,短短兩個月,她以1350元一板或者435元一粒的價格在臉書上出貨14次,甚至直到警方找上門時,家中還剩下的4粒“藍精靈“。

FM2安眠藥學名Flunitrazepam,臨床上多用於治療難治型嚴重失眠,由於附帶強烈的失憶及肌肉鬆弛效果,一旦用於作案,被害人大多記憶喪失,可能無法記清楚事發經過;肌肉鬆弛,則讓被害人手腳無力,嚴重者甚至會癱在床上,無法自我防衛抵抗加害人。

有鑑於此,有藥廠將FM2安眠藥改成藍綠色,預防被有心人士拿來加入水中。但台灣依舊有許多俗稱「白色十字架」的白色錠劑,加入水中無色無味。再者,如果加害者將藥物加入本身帶有顏色的飲品,也難由外觀察覺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