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了安眠藥人真的會完全失去意識嗎?分析安眠藥如何讓人陷入暈迷

經常看到有些電影情節,有的人被人強逼吃安眠藥,結果不省人事,對藥後的行為,比如強姦之類的渾然不知,醒後才被人告知。我想知道這個是科學的嗎?安眠藥只是讓人睡著啊,再怎麼樣搖一搖應該也能醒過來,為什麼會沒感覺?

今天就來當回成分黨和大家分析下安眠藥如何讓人陷入暈迷。

在台灣又叫做「fing霸」、「迷奸水」、「G霸」,在大陸俗稱「液態快樂丸」,「G毒」、「神仙水」或「液體迷魂藥」,是一種無色、無味、無嗅的中樞神經系統抑制劑,外觀有白色粉末、藥片和膠囊等形式,可溶於水或飲料中,臨床主要用作麻醉劑。

主要成分是γ-羥基丁酸,又稱4-羥基丁酸( Gamma-Hydroxybutyrate),根據其英文又簡稱為GHB,在許多國家被認定為毒品,並被禁用。在我國也屬於二類精神管製藥物,私制銷售或使用都是違法。由於GHB會使人快速昏睡及暫時喪失記憶力,故也是惡名昭張的迷奸藥物之一。

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,GHB曾被作為一種「天然的」睡眠輔助劑在保健食品商店出售,由於此類藥物一直被人用於犯罪,1990年被美國FDA列為非法藥物。另外一些毒販為減少服用者不適感,常常會將GHB與搖頭丸、苯丙胺、酒、海洛因混在一起。

GHB通常被製成顆粒或粉末狀,溶於液體中,例如開水、酒或其他飲料中服用,GHB口服後約5-30分鐘即會產生作用,作用時間約4小時。

GHB進入人體後,會影響腦部的多種傳導物質,產生欣快感、昏睡、頭痛、暈眩、嘔吐、失憶、視幻覺、脈搏變慢、瞳孔縮小、低體溫、肌抽躍呼吸抑制。

嚴重中毒時,則可能產生脈搏過慢、痙攣性肌肉收縮、神智不清、譫妄、抽搐、昏迷等情況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