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改善失眠】美軍研發「兩分鐘入睡法」只要5個步驟即可KO失眠兼快速熟睡

相信不少朋友都曾經歷失眠,部份人更是長期飽受失眠的折磨,晚晚「眼光光」難以入睡。想解決失眠,其實未必如大家想象般困難,不妨嘗試美軍研發的「2分鐘睡眠法」!只需要5個簡單步驟,就可以幫助大家於2分鐘內快速熟睡,趕走失眠!

練習後96%飛行員成功快速入睡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海軍飛行訓練學校(The United States Navy Pre-flight School)為了避免飛行員因睡眠不足而出現失誤,研發出一套有助快速熟睡的方法。經過6星期練習後,據悉有96%的飛行員無論白天或晚上都能成功快速入睡! 

5大步驟助你達至身心放鬆的狀態

  1. 先要放鬆臉部,包含舌頭、下巴以及眼睛周圍肌肉;
  2. 肩膀不要太緊繃,放鬆手臂,同時放鬆頸後肌肉;
  3. 深吸一口氣,然後緩慢呼出,放鬆胸部、二頭肌、前臂,一直保持緩慢呼吸;
  4. 放鬆整個下肢,先放鬆大腿,再轉移到小腿及腳尖;
  5. 除了維持身體放鬆狀態外,還要花10秒讓大腦休息、令思緒歸於平靜。大家可以幻想自己躺在平靜湖面的獨木舟上,頭上只有藍天白雲,專注這個畫面10秒,又或者想像自己在漆黑房間內躺在黑色天鵝絨吊床上,專注這個畫面10秒,過程腦中可以不停說:「不思考、不思考、不思考」持續10秒,令自己停止有其他任何想法。

根據這套睡眠法的理論,只要大家反覆練習如何放鬆身心,自然可以快速入睡。如果你正面對失眠問題,不妨嘗試以上方法,看看是否有所改善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